蓝桉故堂

本人多担
名学、明侦、德云社、R1SE偏8、贷人、NPC偏9、管栎
我只想写我喜欢的
不接受催更,就算催了也没用

【郭蒲】葬花吟

蒲熠星,字:悦竹(意:悦竹,韵成,德有邻)

清酒味omega 禹王爷,皇上表弟



郭文韬,字:羲和(出自《楚辞》吾令羲和弭节兮,望崦嵫而匆追。意:胸怀天下,孜孜不倦)

兰花味alpha  熙王爷,皇上亲弟



唐九洲:beta   郭文韬侍卫



邵明明:beta   蒲熠星书童



有原创人物

郭文清:皇上     文韬亲哥

褚言:太傅之子



请勿上升真人×3



严重ooc警告,不喜勿入



第一章     王爷被坑了



虽说已是冬日,清晨的阳光倒也算是明媚,蒲熠星在这阳光的照射下翻了个身,将脸埋在枕头里,又睡了过去。



“爷,您可快起来吧,皇上召你入宫呢。”一个书童匆忙跑了进来,大声喊道。



蒲熠星把被子拉过头顶,邵明明在旁边看的直跺脚,“爷,您可别为难奴才,羽公公还在外面候着呢。”



蒲熠星掀开被子起身,顶着一头乱发问道:“就召了我一个?”



“这个奴才就不是很清楚了,但是羽公公说了,皇上找您有急事呢。”邵明明忙着伺候蒲熠星穿衣,又唤了门口的侍女进来给蒲熠星洗漱。



蒲熠星一边擦脸一边嘀咕,“妈的,有亲弟弟不召,天天召本王这个堂弟,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是断袖。



邵明明只做听不见蒲熠星这句大逆不道的话,趁旁边的侍女不注意,在蒲熠星嘴里为了一颗清心丹,蒲熠星重重咳了一声,差点没被呛死。



得,做alpha不易,忍着吧。



邵明明替蒲熠星披上了银狐毛滚边的大氅,又递上一个暖手炉。



蒲熠星接了过来,道:“一会儿派人去跟熙王说一声,本王回来之后约他一道喝酒。”



邵明明赶紧应了,蒲熠星便往前厅而去。



羽公公原本做在那儿喝茶,见蒲熠星进来,赶紧行了个礼。“天冷风寒的,叨扰王爷实是奴才的不是,只是这皇上召得急,也只能烦请王爷随老奴走一趟了。”



羽公公乃是皇上跟前的红人,蒲熠星哪敢得罪,打了个哈哈,“我叫公公等了这许久,公公这么一说,本王倒是不好意思了,这点儿东西,公公且拿着,出去喝点热茶暖暖身子。”



羽公公并不拒绝,顺着蒲熠星的手接过了东西,尔后随蒲熠星一道往外走。



路上蒲熠星倒是问过羽公公皇上急匆匆召见自己所为何事,羽公公收了蒲熠星的东西,倒是透露了消息。说是这京城里头出了命案,皇上这才召见蒲熠星。



蒲熠星心下一抖,将这几日的行踪一一思索过去,一没杀人,二没防火,三没打砸抢烧欺辱良家妇女,就算京城里出了什么命案,应该同自己没什么干系。



蒲熠星常往宫里来,加之又有羽公公陪着,侍卫倒是没有阻拦,直接放了他俩进去。



羽公公在殿门口停下,蒲熠星自己进了殿去,先给皇上行礼,方才问了句:“不止皇兄大清早召见臣弟,所为何事?”



郭文清从一堆折子后面抬起头来,“你到好意思说‘大清早’这三个字。”



“朕今日找你来的确是有事,”郭文清合上折子,揉了揉额角,“昨儿个京城里头出了命案,你可知晓?”



“不知。”蒲熠星很诚恳的摇了摇头。



郭文清叹了口气,“本来也不是什么大事,就是万香楼里死了个姑娘,只是当时褚言也在,受了点伤。你也知道褚太傅老来得子,最宠的便是这褚言,这便不依不饶的要个说法,朕想着,左右你闲来无事,这案子便交给你去查吧。”



蒲熠星还未来得及说出推辞的话,郭文清又添了一句,“近来朝中冗官,边关有战,钱财吃紧,无事的官员王公,也该减减俸禄了。”



蒲熠星咬牙,只得领旨谢恩。






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

我有开了个新坑,这次是双向暗恋,伪骨科


这里私设众多,这是一个架空世界,在这个皇室中,因为发生了一些事,是不留omega的


还有JOJO这个角色有点憨憨的,很适合JOJO(bushi)


这周末一直在开黑,忘记了更新,今天补上,争取明晚再更一章


现在我的坑开了三个,就很有可能猝不及防的咕咕咕

评论

热度(5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