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桉故堂

【郭蒲】暮声

第二章    我来问他



蒲熠星有点儿被对方灼热的目光吓到了,下意识的就往后退了一步,张了张嘴正想说什么,身后便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,“蒲熠星。”



蒲熠星回过头,就看见齐思钧站在不远处。



齐思钧的目光越过蒲熠星放在了他对面那位郭队上,随手推了推架在鼻梁上的金丝框眼镜。微微的垂眸,挡住了眼中那一丝晦暗不明的情绪。



接着,齐思钧缓步朝着两人走了过来,在蒲熠星面前站定,看着蒲熠星,“是出了什么事吗?”



蒲熠星看到齐思钧,顿时安心不少,抿了抿唇道,“冉安死了……是我发现的,所以警察要问我几个问题。”



齐思钧闻言微微皱了下眉,然后看了一眼不远处盖着白布的尸体,接着目光带着淡淡的戒备再次看向那位郭队。



此时那位郭队的目光已经从蒲熠星身上移开,眼中的灼热已近数褪去,又变得想刚刚那样冷淡,整个人带着禁欲的气息。



他朝齐思钧淡淡的点了下头,十分简短的介绍了一句,“我是M市刑侦队队长,郭文韬。”



齐思钧又伸手推了一下眼镜,也朝郭文韬点了点头,“你好,我叫齐思钧,冉安的数学老师。”



郭文韬点了点头,然后看了一眼站在旁边的唐九洲,“给他也做个笔录,蒲熠星这边我来。”



唐九洲闻言微微一怔,随即看了一眼蒲熠星,又看了一眼郭文韬,顿时露出一脸“我懂”的表情,然后嘿嘿一笑,朝着郭文韬挤眉弄眼道,“好勒,那郭队你可得问仔细了。”



郭文韬没理他,等他带着齐思钧走远了一点,再次盯着蒲熠星开口,“说吧,刚刚隐瞒了什么?”



“没有啊!”蒲熠星下意识否认,只不过尾音的提高显得都点底气不足。他觉得此时冷冰冰的郭文韬,比刚刚还要吓人。



郭文韬闻言微微皱了下眉,然后强迫自己把目光从他脸上移开,心中略微有些烦躁,语气越发显得严厉,“我再说一遍,知情不报,也是犯罪。”



蒲熠星咬了咬唇,心中挣扎了一次下,还是犹豫着开口,“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……只是昨天早上因为一些事,把他叫到办公室谈了几句话,后来她情绪不是很好,我就让她先回去了。”



郭文韬眉毛微微动了一下,淡淡的说:“你觉得不是什么大事,可能却是破案的关键,只要人不是你杀的,就不必因为说了什么话而让我们怀疑你。所以,告诉我,你找他谈话是因为什么?”



蒲熠星没说话,只是目光不由自主的落在那盖了白布的尸体上,一阵冷风吹过,白布微微煽动了一下,竟让蒲熠星有一种下一刻她就会掀开白布坐起来似的,不禁打了个冷战,收回目光不敢再看。



郭文韬发现他的小动作,沉着声音再次开口,“我想冉安也希望你帮助警方破案,早日讲将凶手缉拿归案,若是因为你的一点隐瞒,案件迟迟不能破解,那你夜里睡得大概也不会踏实。”



郭文韬就差说小心冉安的鬼魂找上了,蒲熠星心里的确有些发怵,何况死者为大,有些事也不适合再瞒着了。



于是蒲熠星抿了抿唇,再次开口,“两天前下晚自习的时候,我回寝室路过这边树林,偶然撞见冉安和一个男生拉拉扯扯,不知在说些什么。见到我来了两人就匆匆离开了。我认出那个人是冉安,所以第二天就把她交到办公室问问。不过冉安支支吾吾不肯说,问急了还哭起来,求我不要告诉别人,我没办法就答应她了,没想到今天就……”



听出蒲熠星语气中的低落,郭文韬停顿了一下,才继续问道,“那个男生是谁,有看清楚吗?”





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

我太勤快了,放弃了开黑来更文,太不容易啦


这篇文会时不时的咕咕的,不要期待


后面是阿噗追的文韬哟,就是因为那个追文韬的阿噗有点闷骚,和阿噗的气质有一点像(bushi),所以才把警队队长这个角色给了文韬

评论(7)

热度(3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